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遭遇60年不遇洪灾 欧洲南部受高温炙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6日 22:2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连日来,欧洲大陆不少地方遭遇恶劣天气。英国持续发布洪水灾情警报。而欧洲南部地区则继续受到热浪炙烤。

    英国气象局26号发布的恶劣天气警报称,未来几天内,威尔士、英格兰西南部等发生洪灾的地区还将出现强降雨,气象专家当天说,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正在经历1766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多雨的夏季。从今年5月到7月这些地区的降雨量已经达到38.7厘米,打破了1789年34.9厘米的纪录。 在泰晤士河的上游地区,大部分仍处在洪水围困之中,在格拉斯哥郡和格洛斯特郡,公路和铁路交通尚未恢复,约35万居民饮水出现困难。泰晤士河中下游地区的洪水仍在上涨,牛津郡关闭了一座变电站以防不测。

    而在南欧一些国家,希腊、意大利、匈牙利、土耳其、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等国遭遇持续热浪,许多地方气温已超过40摄氏度,持续高温已造成数百人死亡。24号和25号连续两天,希腊全国大部分地区温度高达45摄氏度,高温天气在希腊、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国引发多起森林火灾。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