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传播艾滋病病毒”的保医护人员回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4日 22:3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下面我们来关注被利比亚以“蓄意传播艾滋病病毒”罪名判处终身监禁的保加利亚医务人员消息。这6名医务人员今天乘坐法国政府专机被引渡回保加利亚。

    他们是在前往利比亚斡旋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塞西莉亚和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的陪同下抵达索非亚机场的。

    在他们抵达机场的同时,前往机场迎接的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签署了这6人的赦免令,并对国际社会,尤其是欧盟和法国政府在解决这一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分别表示,法国和欧盟并没有为这6人被引渡而向利比亚支付费用。萨科齐还在巴黎宣布:他将在25号访问利比亚,为利比亚重返国际社会进行努力。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已经做好了与利比亚关系正常化的准备。与此同时,利比亚外长沙勒加姆24号也表示,利比亚和欧盟已同意发展全面伙伴关系。

    1999年,利比亚逮捕了在利一所医院工作的5名保加利亚护士和一名医生,指控他们涉嫌用426名儿童做实验,致使这些儿童全部感染艾滋病病毒。利比亚地方法院和最高法院先后判处这6名医务人员死刑。本月17日,利比亚最高司法委员会作出最终裁决,将死刑改判为终身监禁。随后,保加利亚根据保利两国间司法援助协议,于23日正式向利方提出引渡6人回国的申请。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