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组抵达伊朗访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1日 22:2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关注伊朗核问题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际原子能机构可以说是兵分两路,今天(11号),由副总干事海诺宁率领的工作组抵达德黑兰,准备与伊朗有关方面讨论一项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行动计划。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组11号在德黑兰迈赫尔阿巴德国际机场与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举行了会谈。当天晚些时候,工作组还将依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及相关保障协定,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等进行会谈。

    报道援引伊朗官员的话说,工作组将在11号和12号与伊朗方面就行动计划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访问期间,海诺宁不会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实地检查。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份拍摄的一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伊朗正在中部纳坦兹核设施附近修建一条新的隧道。从图片中可以看出,紧挨着纳坦兹核设施南部,有两条新建公路通向山边一个建筑工地。尽管很难看清隧道的入口,但可以看出开挖地点堆积着大量岩石和建筑废料。而一月份在相同地点拍到的卫星图片上,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分析人士认为,伊朗这一举动可能是想将纳坦兹核设施的主要部分隐藏在地下掩体里,以防受到袭击。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