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首架波音787型“梦想”飞机下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23:2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美国波音公司13年来研制的首款全新型民用客机--787型“梦想”飞机当地时间8号下午首次亮相。

    在波音公司位于西雅图近郊的埃弗里特装配厂,随着电动铁门缓缓开启,一架造型精巧、线条柔和的787型客机像待嫁新娘展现在世人眼前。大约1万五千名波音员工以及波音公司的客户代表和供货商应邀出席下线仪式,现场目睹了“梦想”客机的风采。

    8号下线的这架波音787型飞机的总装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耗时数周。波音公司预计,一旦进入全速生产阶段,每架787的总装时间将只需3天。  

    波音公司在下线仪式上宣布,自787型“梦想”飞机项目启动以来,已经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发来677架飞机订单,787型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最畅销的一款民用客机。据了解,最先下线的6架将用于今年8月下旬或9月的试飞。而定购了50架这种飞机的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将在明年5月成为第一家使用这种飞机进行商业运营的航空公司。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