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报道称法国女部长曾暗示布什可能是911幕后黑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7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新任命的住房及城市部女部长克丽丝蒂娜-布丹,去年未被任命之前曾在接受采访时暗示,美国总统布什可能是911事件的幕后操纵者。

  据悉,这家ReOpen911.info的网站一直支持911事件中美国政府与恐怖分子同谋的看法。该网站公布了去年对克丽丝蒂娜-布丹进行采访的一段视频片段,在其中,布丹对本-拉登组织策划整个911事件这一说法表示了怀疑。

  据报道,这段视频采访是在去年十一月,当时布丹未被任命为法国住房和城市部部长。采访时,当被问道她是否支持布什是911事件的幕后操纵者这一观点时,布丹表示:“我认为有可能。”

  同时,布丹还指出,有许多人在ReOpen911.info网站上对美国官方对911事件的结论表示怀疑。 “我知道,通常这些提到这个问题的网站点击率都很高。我相信,群众的想法是有事实根据的。”

  当然,布丹本人也不太肯定自己的这一观点。这次采访的最后,她也表示:“我并不是一定会坚持这种看法。”然而,这句话并没有出现在网站转载的视频中。

  最近很多其他网站也转载了这段视频,同时这一说法也逐渐开始出现在主流媒体的报道中。对此,法国的《解放报》援引了布丹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杜邦的话说,布丹本人并不希望在这个时候表现出任何的反美或者亲美倾向。杜邦还说:“她又不是外交部长。”

  然而,持有这种怀疑态度的并不在少数。根据斯克里普斯·霍华德新闻社和俄亥俄大学此前曾经进行的一次联合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怀疑美国官方参与了911事件,或者是未能采取任何行动阻止事件发生。持有这种观点的人认为,政府的主要目的是要争取民众支持发动战争。然而,长久以来,美国国务院一直否认这种指责。(钟岩)

责编:陈曦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