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在加沙被绑架的英国记者获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23:1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被巴勒斯坦“伊斯兰军”绑架近4个月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艾伦·约翰斯顿今天(4号)在加沙获释,目前约翰斯顿已经抵达位于耶路撒冷的英国领事馆。

    当地时间4号凌晨,刚刚获释的约翰斯顿被送到哈马斯加沙领导人、原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城的住所。在此后与哈马斯官员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约翰斯顿描述了自己被绑架后的经历。

    约翰斯顿还说,他有一次被锁了24小时,期间还被转移过三四次,就在获释前半个小时,他还挨了打。

    新闻发布会后,约翰斯顿离开加沙,穿过埃雷兹检查站,抵达位于耶路撒冷的英国领事馆。

    最牵挂约翰斯顿的是他在英国的双亲。得知儿子获释的消息,两位老人大喜过望。

    在耶路撒冷工作的英国广播公司员工以及其他外国记者当天也为约翰斯顿的获释举行了庆祝活动。

    约翰斯顿的获释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介入密不可分。但哈马斯官员艾曼·塔哈4号否认武力镇压“伊斯兰军”。他说,约翰斯顿获释是哈马斯和下属的军事组织及一些穆斯林长老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说,希望英国政府对此作出积极回应,尽快释放英国抓捕的巴勒斯坦人。

    约翰斯顿今年3月12号在加沙城街头遭绑架。绑架约翰斯顿的武装组织名为“伊斯兰军”,此前名不见经传。哈马斯上月基本控制加沙后,便向这一组织施加压力,要求其释放约翰斯顿。

    得知艾伦·约翰斯顿被释放的消息后,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赞扬巴勒斯坦领导人为约翰斯顿的获释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同时对来自世界各地对约翰斯顿的声援表示感谢。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对约翰斯顿的获释表示高兴的同时也认为:无论绑架任何人,都是令人痛苦的,而且从阿拉伯人的传统、法律和习俗上来说,这种行为也是不可接受的。

    以色列外交部表示:以色列一直期盼艾伦能安全获释,他希望一年前被抓走的以军士兵沙利特也能早日被释放。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