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勒斯坦总理住宅两度遭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2日 22:4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内斗11号开始进入全面冲突状态,目前已有18人在冲突中死亡,而就在12号凌晨,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住宅再次遭到袭击,这已经是两天中,哈尼亚的住宅第二次遭袭。

    哈尼亚的住宅位于加沙城郊区的沙提难民营。据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12号凌晨,武装人员向哈尼亚的住宅发射了一颗火箭助推的榴弹,当时哈尼亚与家人都在家中,所幸没有人受伤。哈马斯称,是法塔赫武装人员制造了这起袭击,目的就是要暗杀哈尼亚。而此前一天,也就是11号凌晨,就曾有武装人员向哈尼亚住宅开火。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当天早些时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位于加沙城内的官邸遭到四枚迫击炮弹袭击,当时阿巴斯人在约旦河西岸,没有人在袭击中受伤。

    此外,哈马斯与法塔赫针对对方人员及属地的暴力事件频繁发生。效忠于阿巴斯的一支卫队12号当天还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对哈马斯下属的“阿克萨”电视台进行搜捕并查封了设备。

    面对无法停息的冲突,不少民众认为巴勒斯坦已经陷入内战,混乱的局势使得许多人不得不呆在家中躲避“战火”,也有人收拾包裹,到临近的埃及避难。

    在埃及斡旋下,哈马斯与法塔赫同意从当地时间11号上午起履行最新达成的停火协议,但停火协议很快又被打破。12号,哈马斯表示,不会前往加沙参加埃及发起的、与法塔赫的停火谈判。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