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布什走进欧洲之行终点站保加利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1日 23:1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正在进行欧洲之行的美国总统布什10号晚上抵达了最后一站保加利亚,今天(11号)在与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举行会谈后表示,美保双方就保美军事、经济合作、对俄关系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会谈。

    在谈及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时,布什表示,美国并没有视俄罗斯为敌人,他说,俄美应建立良好关系,解决共同面对的问题,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美国把计划部署在欧洲的反导系统转移到阿塞拜疆,由俄美共同使用位于阿塞拜疆的加巴拉雷达站的建议,布什表示,将由专家来考虑这一建议。

    珀尔瓦诺夫总统则对美国要求利比亚释放被判死刑的保加利亚护士表示感谢。去年底,利比亚一法庭判处5名蓄意给利比亚儿童注射艾滋病病毒的保加利亚护士死刑。保加利亚一直对此表示反对。

    保加利亚地处欧洲巴尔干半岛东南部,是欧洲和中亚陆路交通枢纽。美国自20世纪末起将保加利亚列为在“新欧洲”的重要盟友,两国去年签署了共同使用保加利亚境内3处军事基地的协议。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