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研制机器娃娃 研究婴儿认知能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22:4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开发出能简单模仿幼儿活动的高仿真机器娃娃,用于婴幼儿认知能力的研究。

    这个高仿真机器娃娃体长130厘米,重33公斤,认知能力与3岁以下的婴幼儿水平相当。它的面部有表情变化,眼睛能左顾右盼,四肢活动自如,能像婴儿一样在地上爬行。此外,这个机器娃娃还能在一定情况下发出单个音节和技术人员进行简单的交流。

    机器娃娃体内安装的197个感应器和56个驱动器,眼睛上装有摄相机,正是通过这些电子设施,机器娃娃才能和外界进行声音和动作的交流。

    研究人员表示,开发机器娃娃主要是为了研究1至3岁年龄段的幼儿如何学习语言、如何和父母交流等认知能力的发展过程。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