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外长会见出席亚洲对话外长会议四国部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22:3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今天(4号)在首尔会见了参加亚洲合作对话第六次外长会议的一些国家代表团团长。

    杨洁篪在会见不丹信息与通讯大臣多吉时说,中方对不丹政府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表示赞赏,中国一贯尊重不丹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愿与不丹一起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关于两国边界问题,双方表示希望继续友好协商,保持边界的和平与稳定。

    在会见文莱外交和贸易部第二部长林玉成时,杨洁篪说,中国赞赏文莱作为现任东盟-中国对话关系协调国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加强在东亚合作等问题上在合作。双方表示愿意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积极探讨南海问题公平合理地解决。

    在与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会谈时,杨洁篪表示,中方支持伊拉克的团结稳定和发展,愿继续为伊拉克重建进程发挥积极作用。关于伊朗核问题,中方认为: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是最佳出路。

    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时,双方一致同意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高层交往和中国年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际成果,将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并继续在涉及国际和地区安全等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和配合。双方同意,保持沟通与协调,确保即将举行的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和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取得成功。另外,双方还一致表示继续努力推动六方会谈早日取得进展。

    当天,在韩国总统卢武铉会见出席亚洲合作对话外长会议的各国团长时,杨洁篪代表各国进行致词。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