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选举舞弊被解散 "泰爱泰党"称将重新组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1日 22:0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泰国宪法法庭30号终审裁定,最大政党泰爱泰党及三个小党因选举舞弊,予以解散,党的领导人五年内不能参加政治活动。泰爱泰党代理主席差徒龙今天(31号)在曼谷表示,将重新组建一个新政党,并仍将使用原来的党名。

    法庭裁定泰爱泰党、发展国家党、泰国国土党、民主进步党选举舞弊罪名成立,予以解散,其主要执委五年不得参政,而老牌政党泰国民主党则因被控证据不足没有受到被解散的处罚。

    泰爱泰党代理主席差徒龙31号对数百名支持者说,重建后的同名新党将继续保留泰爱泰党奉行的“草根政策”,以帮助穷人为根本宗旨。而被法庭勒令五年禁止参政的、包括前总理他信在内的110多名泰爱泰党执行委员仍将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组建后的新党。据了解,泰国政党法没有对同名政党注册的相关限制,同时也没有限制被禁止参政的党派执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政党。

    泰爱泰党创办人、泰国前总理他信通过在曼谷的律师发表声明,认为裁决“过于严厉”。但他呼吁泰爱泰党支持者接受法庭的裁决,不要进行抗议活动。

    有分析认为,宪法法庭的裁决将对今年年底的泰国议会选举产生很大影响,诸多新党派开始争夺泰爱泰党解散后留下的空缺,导致政治格局变化,泰国国内政治的不确定性将增强。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