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美试图用美人计偷俄罗斯新型导弹(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1日 03:00 来源: 现代快报

     
    [内容速览]5月29日,俄罗斯成功试射了一种堪称“能破当今世界任何反导系统”的洲际弹道导弹。俄对该型导弹寄予厚望,期望它能成为俄罗斯重振军威的象征。这种新导弹因此成为美国和英国情报间谍机构千方百计要搞到手的目标。

   

 俄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新华社/路透

    现代快报讯 5月29日,俄罗斯成功试射了一种堪称“能破当今世界任何反导系统”的洲际弹道导弹。普京总统和被视为普京头号接班人的伊万诺夫对该型导弹寄予厚望,期望它能成为俄罗斯重振军威的象征。这种新导弹因此成为美国和英国情报间谍机构千方百计要搞到手的目标。

    能穿透反导系统

    据俄国防部一名发言人介绍,俄军方29日在莫斯科以北800公里的普列谢茨克基地通过一个移动发射装置发射了一枚“RS-24”型洲际弹道导弹,并准确击中了约5500公里外、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东端的目标。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说,这枚“RS-24”型导弹最多能搭载10枚不同弹头。

    俄塔社援引俄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听到试射成功的消息后称,“RS-24”型导弹能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他说:“今天,俄罗斯拥有了新型导弹,可以穿透任何现有和将来的导弹防御系统。在国防安全方面,俄罗斯民众可以镇定面对国家的未来,可以感到安全了。”

    欧洲变成“火药桶”

    对于美国在东欧建立反导系统的计划,俄坚称那可能破坏欧洲战略平衡状态。俄总统普京29日说,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将把欧洲大陆变成“火药桶”。

    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到访的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时作出这一表述。“我们认为这种行为有害并危险,在欧洲大陆塞入新武器,将使欧洲变成‘火药桶’,”普京说:“这将对欧洲各国关系乃至全世界各国关系带来新的不必要的风险。

    美俄对此反应不同

    俄战略火箭军司令部在声明中说:“RS-24洲际弹道导弹将通过战胜反导防御系统,增强俄罗斯战略火箭军的军事潜力。”俄国防分析人士亚历山大·皮卡耶夫说,新导弹能“增强俄战略核部队,包括海陆空三方面的核武器发射系统”。

    美国国务院29日晚些时候对伊万诺夫的话作出回应,并再次提出俄罗斯和美国在反导系统方面合作的建议。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汤姆·凯西说,他无法正式证实伊万诺夫说新型导弹试射成功及能穿透任何反导系统的说法,五角大楼正核查伊万诺夫的声明。凯西再次强调美计划在欧洲部署的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俄战略地位。

    美女间谍要偷导弹

    美英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近年来全力研发的新型导弹非常感兴趣。为了能获得这些新导弹的秘密,美英间谍情报机构可谓绞尽脑汁。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俄导弹专家日前爆料称,在不久前参加的一次国际技术交流会议时,一名漂亮的女招待缠上了他,刚开始还遮遮掩掩,但后来就赤裸裸地说,如果他把导弹的资料说个一二,保证他能成“百万富翁”,还可以移民欧美,换身份后过上“全新的生活”。“女招待”最后干脆表示:“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跟你过后半生!”

    至于以“交流学者”等隐蔽的身份进入俄罗斯,然后试图打探俄新导弹秘密的间谍就更多了。据RS-24导弹安全保密负责人、一位匿名上校透露:“几乎每隔两三周,我们就能接到可疑人试图接触我们技术专家的报告。美国间谍机构甚至‘明码标价’要我们的专家透露情报,透露到哪种程度就可以拿到多少钱。”

    当俄进行新导弹试射时,美国的间谍卫星、间谍飞机和船只云集附近,全力搜集新导弹的技术数据。不过,美英的间谍显然迄今还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章磊 钟文

短评:俄罗斯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剑指何方
俄成功试射可突破任何反导系统的新型巡航导弹
俄副总理:新型洲际导弹可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视频]俄罗斯成功试射新型多弹头洲际导弹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