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空军特种部队紧急待命 准备营救被绑英国人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5名英国人2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武装分子绑架,沦为人质。绑架事件发生后,英国空军特种部队紧急待命,随时准备发动突袭行动,以营救被绑架人质。

  英国外交部29日证实,5名英国人士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到武装分子的绑架。英外交部发言人说,这5名英国人是在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财政部遭到绑架的。这5人中,1人是电脑专家,其余4人是保镖。目击者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说,绑架者身穿警察突击队制服,驾驶着40多辆警车包围了伊拉克财政部的一栋大楼。随后,武装人员冲入大楼绑架了这5名英国人。据反恐专家分析,很明显这起绑架行动事先进行过精心策划。

  绑架事件发生后,英国各方采取各种措施展开营救行动。英驻伊大使馆官员正在紧急联系伊拉克当局,以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努力寻求尽快解决绑架事件。英国政府的“眼镜蛇”危机应对委员会也在周二(29日)下午就绑架事件召开了紧急会议。正在利比亚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说,将“尽一切可能”帮助被绑架的人。而英国军方紧急动员空军精锐部队——空军特种部队(SAS),准备随时发动特种作战以解救被绑架人质。英国空军特种部队,又称英国空军特勤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成立的。据悉,英国空军特种部队是现在世界上最顶尖、最老牌的特种部队之一,成为许多特种部队成立的“参考对象”。

  目前,巴格达安全局势依然恶劣,各类暴力事件不断发生,外国人更是武装人员袭击和绑架的重要目标。据媒体统计,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20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大约1/3的被绑架人质惨遭杀害,其中包括英国承包商比格利,以及英国女人质人道主义工作者哈桑。(关新)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