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自杀大臣留遗书道歉 安倍内阁面临事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23:1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28号上吊自杀,成为日本二战以后首名自杀身亡的内阁大臣,这一事件引起日本各界的广泛关注,29号,日本媒体披露,松冈自杀前给首相安倍晋三、以及日本民众留下6封遗书。

    据媒体披露,松冈的其中一封遗书上面写道:“我为自己的蒙昧无德深表歉意。给大家添了麻烦,实在对不起。”目前尚不清楚写给安倍首相的遗书内容,但日本媒体29号纷纷把矛头指向安倍首相,认为他对松冈利胜的一再庇护导致了这一悲剧性事件。

    安倍28号承认,他对松冈之死深感“羞愧”,并表示在任用松冈方面负有责任。

    松冈丑闻并未随其自杀而风消云散。29号早间,与松冈利胜所涉政治资金丑闻有关的一名嫌疑人跳楼自杀,使松冈自杀事件更显疑云重重。

    日本《每日新闻》在社论中说,松冈事件是安倍政权成立以来的“最严峻事态”。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