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因丑闻自杀震惊朝野(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06:27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容速览]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在28日自杀身亡。日本有媒体称,松冈利胜上吊时穿着睡衣,用狗绳拴在客厅门梁上自杀,他在死前留下了一张字条。

    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曾被紧急送入庆应大学附属医院抢救。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

    广州日报综合报道 日本媒体称,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在28日自杀身亡。有官员称,松冈利胜是在接受国会质询几个小时前,在东京寓所里上吊自杀的。如果报道属实,松冈利胜就成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位自杀身亡的在职内阁官员。

    穿着睡衣上吊

    据日本警视厅透露,现年62岁的松冈利胜在当地时间12时18分(北京时间11时18分)左右,被秘书和警卫发现在东京市中心国会大楼附近的议员宿舍内上吊自杀,已经陷入深度昏迷。他随即被送入庆应大学附属医院抢救,14时(北京时间13时)被确认身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确认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已经身亡。我们感到十分悲痛。”盐崎恭久表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松冈利胜的死因,他还不能正式确认松冈利胜死于自杀。28日,首相安倍晋三已正式任命环境大臣若林正俊临时替任农林水产大臣的职位。

    日本有媒体称,松冈利胜上吊时穿着睡衣,用狗绳拴在客厅门梁上自杀,他在死前留下了一张字条。他原定于在当天下午1时40分参加众议院决算委员会会议。

    自杀震惊朝野

    松冈死讯震惊日本朝野。在松冈自杀的议员宿舍大楼前,警方拉起数道黄色警戒线,近百名记者把入口附近围得水泄不通。几家电视台派出的直升机在大楼上空盘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午神情严峻地出现在镜头前。安倍晋三当天赶到医院,他说:“我有幸看到他的脸,他的面容非常安详。”看起来显然很受打击的安倍向记者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我感到非常遗憾。我将为他祈祷,希望他能够安息。”

    安倍还赞扬松冈利胜的尽职尽责,称虽然松冈利胜生前在国会遭到议员的严厉质询,但是他仍然继续用“专业的态度和才能”工作。安倍在医院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并且表示他不清楚遗书的内容。

    生前受困丑闻

    据报道,松冈利胜1990年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截至2005年已先后六次当选,去年首次入阁担任安倍内阁的农林水产大臣。

    此前,松冈利胜涉嫌多起政治资金丑闻,其中包括花费高额资金租用办公室,因此遭到国会和外界的严厉批评。

    此前有消息称,虽然松冈利胜可以租用使用费为零的国会办公室,但他却花了超过2800万日元(相当于23.66万美元)的使用费。反对派议员要求松冈利胜辞职,而且他还可能因此遭指控,但是他本人否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此外,松冈利胜在就职三天之后,就不得不进行公开道歉,原因是他隐瞒一笔来自“世界经济专家论坛”组织的100万日元(相当于8500美元)的政治捐款。日本政治基金法规定,政客必须对超过20万日元以上的政治捐款进行通报。“世界经济专家论坛”组织本身也被牵涉入经济丑闻。

    为此,安倍曾为松冈利胜辩护,表示松冈利胜已经向他知会所有相关事宜,松冈利胜没有必要辞职。松冈利胜是安倍重要的政治盟友,为安倍在自民党内崛起立下功劳。

    松冈利胜

    1945年出生于日本熊本县。农家出身。大学毕业后,进入农林水产省工作。

    1990年初次当选众议院议员,至今连续6次当选。曾任农林水产政务次官、副大臣等,属自民党众议院议员。

    小泉内阁时期,松冈积极推进邮政民营化改革。他是自民党内的农业政策通,主张保护日本农业和农民利益,反对农业自由化。在自民党总裁竞选时,松冈是安倍的推荐人之一。

    松冈利胜政治立场保守,主张参拜靖国神社。

相关新闻:

[视频]日本政府决定由环境大臣代理农林大臣职务
[视频]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自杀 安倍内阁面临考验
日相安倍晋三对已故日农林水产大臣松冈表示哀悼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上吊自杀 涉嫌卷入财务丑闻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自杀 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