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委内瑞拉关闭电视台抗议不断 可能掀起反查热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委内瑞拉政府27日关闭了长期反对总统查韦斯的加拉加斯广播电视台,引发广泛持久抗议,或在委内瑞拉掀起一场反对查韦斯的热潮。

    委内瑞拉民众在防暴警察面前手举标语,抗议查韦斯关闭电视台做法。

    委内瑞拉警方用高压水枪镇压抗议示威人群。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27日关闭了长期反对总统查韦斯的加拉加斯广播电视台,引发广泛持久抗议,或在委内瑞拉掀起一场反对查韦斯的热潮。

    在加拉加斯电视台即将被关闭时,在电视台内部,工作人员满含热泪的相互拥抱,并在节目的最后几分钟高呼“自由”。他们低头祈祷,一名员工高声喊道:“委内瑞拉万岁,我们会再回来的!”随后,加拉加斯电视台播放了委内瑞拉国歌,屏幕随之变黑。几秒钟之后,该电视台的节目被政府频道TVES的节目所取代。

    27日,数千名游 行示威者在加拉加斯举行集会,支持委内瑞拉历史最悠久的、规模最大的私营加拉加斯电视台。示威人群在游 行过程中与警方发生冲突,他们向警方投掷石头和瓶子,警方则动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进行对抗。据悉,至少有十一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据悉,这个游行示威类似于2002年将查韦斯政权推翻的政变集 会,而查韦斯认为当年被推下台加拉加斯电视台负有部分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当他在去年重新上台之后,便誓言要关闭这家运营了53年之久的电视台。

    对于民众的抗议,查韦斯呼吁大家保持冷静,表示该电视台的节目对国家构成危险,关闭电视台是他的决定,希望人们不要轻举妄动,煽动暴力将带来严重后果。

    据最新的委内瑞拉民调显示,有七成到八成的民众反对关闭加拉加斯电视台。查韦斯的决定被当地媒体称为“多元化的结束”,也是委内瑞拉政府“信息独裁”的表现。加拉加斯电视台称查韦斯此举“标志着向极权主义的转变”,并已经向美洲国家间人权委员会提起抗 议。(钟岩)

更多要闻:

  • [国际]日农林水产大臣自杀惊朝野 环境相代理职务
  • [分析]烟草业高利税背后代价 每年百万人死于吸烟
  • [视频]1公里之内丢7孩子 数百家长自发"寻子联盟"
  • [反腐]广东查处集体腐败 1个办公室揪出8个贪污犯
  • [社会]湖北一满载幼儿的面包车发生车祸 7死14伤
  • [社会]侵华日军老兵23次来华谢罪:源起被俘后苦役
  • [股市]沪深2市账户突破1亿大关 商务部谈区域经济
  • [娱乐]传李亚鹏王菲因生孩子分歧离婚 超女打官司
  • [娱乐]李静徐静蕾和解 李连杰:利智养我一辈子
  •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