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克兰政治危机激化 总统接管内务部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23:1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来关注乌克兰的政治局势。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4号宣布总检察长皮斯昆的职务。此举加剧了总统与总理两派政治力量之间的对立。今天(25号),在皮斯昆的办公室外,发生小规模冲突,尤先科宣布将亲自指挥内务部队。

    皮斯昆是尤先科的政治对手、总理亚努科维奇的盟友,因而尤先科解除皮斯昆的职务后,支持亚努克维奇的内务部长楚什科认为这一“解职令”是企图政变,他派出警察部队,控制了总检察长皮斯昆的办公室,并和支持皮斯昆的议员组成人墙,保护皮斯昆的安全。25号,他们与政府大楼的保安人员发生冲突,但没有人员受伤的报道。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随后宣布:为了防止内务部队被某些政治势力利用,他将亲自指挥内务部队。而一位政府部门发言人随后表示拒绝这一命令,这使两派之间的权利斗争更加扑朔迷离。24号,尤先科曾召集军队和安全部门官员召开紧急安全会议,要求警察不要介入政治危机,并谴责了内务部长的所做所为。

    尤先科24号以皮斯昆同时兼任人民代表不符合法律规定为由签署命令要求解除其总检察长职务,并任命第一副总检察长舍姆丘克为代总检察长。皮斯昆回应说,总统令不合法,如果解职命令能够得到议会支持并在官方报刊上正式公布,他将服从总统的决定。

    尤先科与皮斯昆长期以来关系不合,2005年,作为总检察长,皮斯昆曾因调查尤先科遭人下毒案不力而被解职,经上诉后得以复职。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