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游客形象排名全球倒数第三 日本人列第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05:43 来源: 新闻晨报

     
    [内容速览]欧洲酒店业举行全球游客评选,日本游客获得第一名,法国人则被评为“最差游客”,而中国游客得到的评价也不理想,位居倒数第三。

  

  漫画:不文明旅游行为

   

 漫画:不文明旅游行为

    新闻晨报讯 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假期出国旅游,中国游客的形象问题也成为国人讨论的一个热点。在欧洲酒店业举行的全球游客评选中,日本游客获得第一名,法国人则被评为“最差游客”,而中国游客得到的评价也不理想,位居倒数第三。美国游客被评为用餐时衣着品味最差,德国游客则被指付小费时最吝啬。

    据《星岛日报》报道,英国著名旅游网站Expedia.co.uk访问了1.5万名欧洲酒店业人士,调查他们对各国游客表现的意见。结果日本游客被评为最整洁及有礼貌,获选为全球最佳游客,得分超越第二位的美国人三成五;而第三位的瑞士游客被形容为体贴文静。

    至于英国游客则被指嘈吵兼粗鲁,位列最差游客榜的第五位。即使是英国的酒店经理也不留情面,直指英国游客言行差劣,是最没有礼貌的游客之一。

    而最差游客榜首是法国人,其次是印度人、中国人及俄罗斯人。在用餐衣着品味调查方面,美国游客被评为衣着品味最差,第二是英国人。

    在付小费最吝啬者的排名榜方面,德国人排第一位,被指最“孤寒”,英国人则排第五位。

    在旅游中最舍得花钱的游客榜中,三甲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及英国人。

更多要闻: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