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首泊韩国的朝鲜货船即将离开釜山港返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23:0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一艘朝鲜货船20号抵达韩国港口城市釜山,这是朝鲜战争以来第一艘朝鲜货船到釜山港。21号,这艘船装满了货物,即将返回朝鲜。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艘核定载货1850吨的货船来自朝鲜南浦港,上面有27名船员,20号在釜山港停泊。21号,船上已经装载了货物,即将驶回朝鲜,但具体的返程时间还不清楚。

    釜山港是韩国最大港口,这是朝鲜战争以来第一艘朝鲜货船抵达釜山港。据悉,朝鲜货船今后每个月将3次往来于朝鲜罗津港和韩国釜山港之间。

    朝韩关系近来有所改善,本月17号上午,朝韩举行了铁路试运行仪式,来自韩国和朝鲜的列车分别载着双方代表从韩国汶山站和朝鲜金刚山站出发驶往朝鲜开城站和韩国猪津站,开启了56年来首次跨越朝韩军事分界线的列车运行。

    韩通社评论说,朝鲜货船抵达釜山是韩朝和解努力的最新象征。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