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人物:沃尔福威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23:1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下面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女友门”事件的主角——保罗·沃尔福威茨。两年前,他任世行行长就有争议,如今又因陷入争议而辞职。

    沃尔福威茨1943年12月生于纽约市,1977年进入美国国防部,任助理国防部长帮办,后进入国务院,担任过助理国务卿与美国驻印尼大使。

    沃尔福威茨1991、2001年两度被任命为国防部副部长。入主世行前,他最知名的“功绩”便是策动伊拉克战争。他还参与过海湾战争的政策制定,是著名的“鹰派”人物。伊拉克战争开始后,他在美国国会宣称,伊拉克的石油收入可以支付其重建费用。2005年6月,凭借布什政府的全力支持,沃尔福威茨在一片争议声中就任世界银行行长。

    今年3月,“女友门”事件曝光,舆论哗然。因为以扶贫为主要任务的世行一直高度关注廉洁问题。除日本和美国对沃尔福威茨表示支持外,其他西方主要经济大国都公开呼吁沃尔福威茨下台。面对如此难以挽回的局面,沃尔福威茨别无选择,只能以“辞职”的方式离开世行。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