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布莱尔:“无可奈何花落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23:1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十年前布莱尔风光无限地当上首相,而今虽然布莱尔表示“可以带着巨大的骄傲回望”过去,但工党支持率不断下降的现实让他满怀无奈。

    1997年5月2日,43岁布莱尔率领工党以绝对优势击败连续执政18年的保守党,入主唐宁街10号,成为自1812年以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

    布莱尔爱好广泛,即便当了首相后,他的音乐情结如故。在50岁的生日聚会上,他曾弹奏吉他助兴。在任内他还创下不少“第一”:2000年5月布莱尔夫妇最小的儿子降生,成为150年来首位在任期间“添丁”的英国首相;后来又两度赢得大选,连任首相,在工党和英国历史上创下纪录。布莱尔任内可以称道的事情包括:推进北爱尔兰和平进程,英国经济稳定增长、就业机会增多、通货膨胀率保持在低水平。

    然而2003年英国积极参与伊拉克战争让布莱尔渐失民心。2005年布莱尔第二次提前大选,工党虽然获胜,但在议会下院的领先优势从167席减少到66席。2006年3月,布莱尔在首相任上因“金钱换爵位”事件受到警方质询,这在英国历史上也是第一遭。随后工党输掉英格兰地方选举,内外压力之下,布莱尔于2006年9月宣布将在2007年7月前离职。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