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联合国安理会解除对利比里亚钻石出口禁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9日 00:0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联合国安理会27号一致通过第1753号决议,决定解除对利比里亚长达六年的钻石出口禁令。

    决议赞赏利比里亚政府与“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合作,认为利比里亚在达到“金伯利进程”的最低要求方面取得了进展。决议规定,联合国专家组将在90天内提交有关利比里亚遵守“金伯利进程”的最新情况报告,安理会届时将据此对解除钻石出口禁令进行评估。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帕里表示,安理会对利比里亚国内已经建立起来的钻石行业监控体系充满信心,而这恰恰也促成了钻石出口禁令的解除。

    联合国安理会从2001年起开始实施对利比里亚的钻石出口禁令。今年3月末,利比里亚向“金伯利进程”提出申请,利比里亚常驻联合国大使巴恩斯说,解除利比里亚钻石出口禁令的第1753号决议的出台,有望促成“金伯利进程”接纳利比里亚为其成员国。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