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23:1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26号)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他说,俄罗斯最近几年经济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十大经济体之一。俄罗斯在公民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在文化领域,普京强调要重视发扬俄罗斯的民族文化,发挥俄罗斯知识分子的中坚作用。在能源方面,普京说,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能源工业发展。

    普京表示考虑暂停履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议》

    普京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由于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因而俄罗斯考虑暂停履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议》规定的义务。

    普京说,北约国家中签署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的国家并没有遵守这一条约,而且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使局势更加严重。如果俄罗斯方面的关切没有得到解决,俄方还将考虑退出《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议》。

    《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确定了北约16个成员国和前华沙条约组织部分成员国在欧洲部署军用飞机、坦克等重型常规武器的最高限量和位置,俄罗斯在3年前签署了该条约《修改协议》批准书。

    但近年来,美国以对付来自中东和西南亚的“潜在入侵者”为由,计划在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使美国具备监视和拦截俄罗斯全境洲际导弹发射活动的能力,对俄罗斯的战略威胁显而易见,因而遭到俄罗斯的坚决反对。

    普京还在国情咨文中抨击了外国力量对俄罗斯国内事务进行干预的做法,并明确表示不会寻求连任。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