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总理反对建隔离墙 美大使称尊重伊意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22:3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关注伊拉克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在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已发布命令,要求美军停建隔离墙后,美国新任驻伊拉克大使瑞安·克罗克23号说,在隔离墙问题上将尊重伊拉克政府的意愿,不过克罗克并没有提及美军将停建隔离墙。

    克罗克是23号上午在巴格达一个新闻发布会为美军在巴格达北部阿宰米耶区修建隔离墙进行辩护,称这是为了保护社区的安全,而不是为了隔离它。不过虽然克罗克表示会在该问题上尊重伊拉克政府和总理的意愿,然而关于美军是否将立即停建隔离墙却只字未提。

    此前一天,正在埃及访问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首次对驻伊美军修建隔离墙发表观点,表示反对此事,并说已发布命令,要求美军停建隔离墙。

    本月中旬,驻伊美军宣布开始在巴格达实施一项新安全措施,用一条长5公里、高3.6米的水泥隔离墙将一些暴力频发的社区隔离起来,以阻止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教派冲突,限制恐怖分子与非法武装人员活动等。美军的做法遭到当地居民和伊拉克政界人士的反对,认为这只会加剧教派分歧。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