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拉克武装组织宣布袭击议会大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3日 23:3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关注伊拉克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议会大厦12号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经确认,1名伊拉克国民议会议员死亡,另有22人受伤,伤者中有7名议员。一个据称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组织13号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12号中午,伊拉克什叶派议员、议会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哈穆迪正在餐厅接受伊拉克“自由”电视台采访,爆炸发生了。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介绍说,当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伊议会大厦的餐厅内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当时多名议员正在用餐。袭击事件发生后,3名餐厅工作人员被拘留并接受调查。

    伊拉克议会在穆斯林休息日的星期五——13号中午举行了特别会议,哀悼死者并展示反恐决心。

    13号,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的组织通过网站宣布是他们袭击了议会大厦,并宣称推迟发布消息是为了让实施袭击的人躲避调查。

    伊拉克议会大厦位于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内,一些重要政府机关和英、美大使馆也设在这个区域内,由于有重兵驻守,武装人员很难进入区内实施袭击。而在12号的爆炸事件发生前,伊拉克当局接到情报表明将会发生针对议会的袭击行动。

    目前,美军和伊拉克政府正在巴格达实施代号为“法律与秩序”的安全计划,但巴格达安全局势依然紧张,12号早晨,巴格达北部底格里斯河上一座主要桥梁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18人受伤。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