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巴格达“绿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3日 23:3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关注伊拉克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政府等都对伊拉克议会的爆炸事件表示了谴责。“绿区”位于巴格达底格里斯河西岸面积约3平方公里,聚集了伊拉克大部分行政机构、外国使领馆,美军占领巴格达后,对这一区域实施重点保护,戒备森严,形成所谓“绿区”。

    可是尽管“绿区”防备森严,但2004年以来,针对绿区的袭击事件仍不断发生。

    2004年10月14日,武装人员在“绿区”内一处市场和一家著名咖啡馆附近引爆炸弹,造成6人丧生。这是绿区内第一次遭爆炸袭击。绿区至此开始戒严。而在2005年1月29日,武装人员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击中美国驻伊大使馆建筑群,导致6名美国人死伤。2004年至2007年间,包括伊拉克议会议长和副总统在内的政府官员都受到过爆炸威胁。

    2007年3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绿区”内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新闻发布会时,一枚迫击炮弹在距会场50米外爆炸,新闻发布会很快结束,潘基文匆匆离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最近几周,美国已要求其在绿区内的工作人员走出建筑物时要穿防弹衣、戴钢盔。

    有评论认为,频频发生的爆炸事件说明,暴力与不安早已蔓延至防卫最森严的“绿区”,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伊拉克的安全状况。如果“绿区”安全难保,稳定伊拉克局势将无从谈起。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