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提高出口中国铁矿石关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22:43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印度财政部在上月的28号公布,从3月1日起对铁矿石出口每吨增收300卢比的关税,印度作为我国第三大铁矿石进口国,增加关税无疑会对我国钢铁企业带来成本压力,今天,中国五矿进出口商会明确表示,中国钢铁企业不会接受增加关税的要求。

    2006年我国从印度进口铁矿石7500万吨,占印度铁矿石出口总量的60%,金额达48亿美元,占我国去年进口铁矿石总金额的五分之一。按照目前每吨增加300卢比也就是7美元来计算,将会大大增加我国钢铁企业的成本。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陈浩然:“我们按照全年7500万吨进口量来算的话,增加我们将近5亿美元的负担,所以我们行业首先通过决议,对此表示严重的关注以及强烈的反对,并要求他们3月1号以前的合同不应该增加关税。”

    中国五矿进出口商会表示,如果印度确实实行新的关税政策,从成本角度考虑,中国企业将减少进口印度铁矿石,据了解,从3月1日开始执行临时的税收政策后,目前中印铁矿石贸易已经处于停顿状态。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陈浩然:“这段时间由于印度政府这个举措,我们进口企业多数都在持观望态度,所以从印度进口铁矿石的贸易暂时出现了停顿状态,几乎没有成交。”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