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特写:中国情侣体验智利民俗婚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17: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3日电(记者赵凯 许云鹏)13日,在智利著名的孔查和托罗葡萄酒庄园,一场传统的智利民俗婚礼正热闹举行。与众不同的是,婚礼的主角是一对来自中国上海的青年夫妇,他们在近百位嘉宾的见证和祝福下,在异国他乡喜结良缘。

    今年初,智利外交部出口促进司在上海举办“国家形象”推介活动,与当地电视台合作推出了一项名为“美丽嫁期”的竞赛,获胜者将应智利政府之邀,飞往地球另一端体验充满异国风情的浪漫婚礼。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沈杰和张蕙成为了最终的幸运儿。

    在智利外交部出口促进司官员加里多的陪同下,新娘张蕙身穿精美的智利传统礼服,乘坐马车来到婚礼现场。两位新人用刚刚学会的西班牙语共同发誓相亲相爱、永不分离,其真情流露的幸福模样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按照智利的民间婚礼习俗,来宾们纷纷向这对新婚夫妇抛洒米粒,祝愿他们多子多福。新人则投掷荷包,祝福现场被击中的单身女性很快找到自己的意中人。

    大批智利媒体记者也蜂拥而至,争相采访这对来自中国的年轻人。新郎沈杰表示,能来到智利举办婚礼令他们惊喜万分,智利人民的热情好客更令他们感动不已。返回上海后,他们一定会向亲朋好友详细介绍这个南美国家的美丽风光和丰富物产。

    加里多介绍说,智利目前正在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和韩国实施“国家形象”推广计划,通过一系列商贸和文化交流活动,让这些国家民众全方位地感受智利、了解智利,也希望这场别开生面的婚礼,能使智中两国人民增进对彼此文化和传统的认知。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