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尼客机着陆时起火 大部分乘客死里逃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7日 22:4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当地时间今天早上7点左右,一架载有140人的波音737-400型客机在印尼爪哇岛日惹机场着陆时起火爆炸,据印尼官方最新数字,目前已证实有21人遇难。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印尼鹰记航空公司的这架波音737-400型客机当天从雅加达起飞。机上有13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当飞机抵达日惹机场降落时,机身曾剧烈摇晃,然后突然冲出跑道100多米,最后扎进稻田中。随后机身前侧起火,并连续发生5次爆炸。整个飞机陷入一片火海。一名机场保安目击了空难的发生。

    机场保安苏吉阿托:我听到了两声爆炸,后来我从飞机里救出了4个人。

    乘坐这架客机的一名澳大利亚摄像师在死里逃生之后,拍下了现场救援的场景。大火燃烧了两个小时才被扑灭。目击者说,人们找到了大约20具尸体,大部分乘客幸运逃生,其中数十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空难发生后,军警封锁了现场,航空公司对机上乘客名单进行了核实,乘客中有19名外国人。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证实,失事客机上有9名澳大利亚人,他们是为唐纳访问日惹打前站的外交官和记者,其中4人可能遇难。唐纳前往日惹医院看望了空难中受伤的澳大利亚人。

    据航空公司介绍,失事的波音客机是1992年制造的,上个月刚刚进行大修,飞行时间34960小时。

    印尼总统苏西洛已下令对空难原因进行调查,并任命一名安全部长着重寻找可能存在的“非技术性”原因。近年来印尼空难不断。最近一次在今年1月1号,一架波音飞机在从爪哇岛的泗水飞往苏拉威西的万鸦老途中失事,机上102人全部遇难。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