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演练反空袭战术 愿有条件暂停核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1日 08:1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首先来关注伊朗军演。20号,伊朗革命卫队代号为“庄严”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进入第二阶段。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革命卫队当天假想来自“敌国”的直升机、战机和导弹对伊朗发动空袭,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则以肩扛式导弹、防空火炮等武器,迎击来犯的敌机和导弹。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指挥官扎赫迪说,当天演习的一大特点是革命卫队使用了各种武器,包括射程超过10公里的反直升机武器。)

    就在美国向海湾地区派遣的第二艘航母“斯坦尼斯”号抵达伊朗东南部的阿曼海,与在那里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会合之即,伊朗从19号开始举行这次为期三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在第一阶段的演习中,伊朗已经试射了短程、中程和远程多种导弹。

    伊朗总统称愿在西方关闭核工厂的情况下暂停核活动

    这已经是伊朗革命卫队在一个月内第三次举行军事演习了。这次军演还有一个背景,就是今天是联合国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伊朗会做出让步。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0号还表示说,如果要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那么西方国家也必须关闭其核工厂及核燃料循环项目。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朗北部省份吉兰对群众发表演讲说,如果西方国家坚持要求以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作为恢复谈判的前提条件,那么他们自己也必须关闭核工厂及核燃料循环项目。他还说,伊朗已经准备好进行谈判,但必须是在公平的条件下。如果西方试图用霸权主义的立场解决问题,他们将在伊朗人民的团结和抵抗面前失败。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号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制裁措施,并敦促伊朗在60天内(也就是今年2月21号前)中止铀浓缩活动。伊朗已经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决议。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