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扎瓦赫里现声本·拉登还活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19:15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新]>>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13号,美国一个专门搜集恐怖组织情报的机构公布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盘最新录音带。与此同时,美国军方向媒体透露,基地组织的核心人物本·拉登还活着。

  这盘长达40分钟的录音带是美国方面从一家激进伊斯兰网站上获得的。扎瓦赫里称,美国总统布什在不断重复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取得胜利的谎言后,终于被迫承认了美军的失败,这是去年最重大的事件之一。他呼吁穆斯林团结一致对抗敌人。

  “基地”二号人物 扎瓦赫里:穆斯林和圣战先锋不要把联盟和仇恨建立在部落和民族主义的基础上,也不要造成阿拉伯人对抗波斯人、库尔德人对抗阿拉伯人的局面。

  今年以来,扎瓦赫里已经四次通过网站现声。上一次是1月22日,当时扎瓦赫里嘲笑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计划。

  与扎瓦赫里频频出现不同的是,基地头号人物本·拉登自去年6月以来至今杳无音信。美军驻阿富汗前任指挥官卡尔·艾肯伯里中将11号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时说,美国相信本·拉登还活着。

  与此同时,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日报《生活报》报道,法国情报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本·拉登指示一个阿尔及利亚的恐怖组织在法国东部和南部发起攻击。《生活报》还首次刊出本·拉登将法国列为攻击目标的亲笔信,并援引法国情报部门的报告说,“基地组织策划这起恐怖袭击的目的是,希望证明他们仍然能在欧洲施加足够的影响力。”这份报告同时指出,世界目前有四个主要的恐怖网,它们是伊拉克恐怖网、阿富汗-巴基斯坦恐怖网、以中亚地区为中心的高加索恐怖网以及北部非洲的恐怖网。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