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媒体称“基地”潜入日本炸美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19:15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新]>>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驻日美军的一个基地附近12号夜间发生爆炸,虽然爆炸规模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随后一条有关这次爆炸可能是“基地”组织所为的消息,让事情变得复杂起来。

  爆炸发生在东京以南40公里处的美军座间军营附近,爆炸地点距离军营仅500米左右。在爆炸现场,日本警方找到两根铁管。2002年,座间军营曾发生过两次爆炸,当时也发现了类似的铁管,但肇事者至今是个谜。警方认为,这两根铁管可能是炸弹发射装置。

  就在日本警方全力展开调查之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13号报道,这次爆炸是一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袭击。报道说,日本和巴基斯坦情报机构都表示,基地组织已经潜入日本。一名巴基斯坦情报人员说,20多名基地成员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使用留学护照被送到日本,这些人和印尼主要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有联系。到1999年,基地开始在日本构建恐怖网络,这个网络直接由基地重要头目 911幕后策划者哈里德·穆罕默德领导。这个恐怖网络曾秘密策划袭击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没有成功。

  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美军驻横田空军基地反恐官员詹姆斯·布罗菲拒绝发表评论。 驻日美军发言人说,当地警方已经加强了对军营的安全戒备,军营内一切活动正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