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晚间新闻]胡锦涛会见南非副总统姆兰博-努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9日 09:1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新华社比勒陀利亚2月7日电(记者陈铭 袁晔)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会见了南非副总统姆兰博-努卡。双方就深化两国互利务实合作交换了看法。

    姆兰博-努卡向胡锦涛介绍了南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南非加速与共享增长倡议》。她表示,南非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同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矿业、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赞赏南非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支持《南非加速与共享增长倡议》。中南在资源、市场、技术、投资等方面各具优势,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南非现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最大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中方将同南非一道努力,采取切实措施建立平衡互利的贸易关系。中方愿在扶贫、就业、农村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培训、能力建设、汉语教学等领域同南非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同日,胡锦涛会见了英美资源集团首席执行官崔拓励,并亲切看望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