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首颗3吨级静止轨道卫星升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22:1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日本首颗3吨级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技术试验卫星8号今天(18号)下午搭乘H2A204新型大运力火箭从日本南部的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火箭发射场发射升空。

    技术试验卫星8号是日本首颗属于3吨级别的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特别选用拥有4个固体燃料推进器的大运力火箭执行发射任务,卫星目前已经成功与火箭分离,将在25号左右进入轨道。

    技术试验卫星8号的主要作用是验证静止轨道上大型卫星的电力、姿态控制、热控制和推进等维持卫星功能的基本设备的相关技术。另外,这颗卫星上还携带着长19米、宽17米的两个大型可展开天线,如此大尺寸的星载天线可以与手机大小的地面移动终端进行卫星通信,方便在山区和海上等没有地面基站的区域使用。

    技术试验卫星8号最早预定在2002年度发射,但因H2火箭和H2A火箭发射先后发射失败,这颗卫星的发射计划也一拖再拖。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希望这次成功发射能抹去过去商业卫星发射失败的阴影。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