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务院制裁伊朗人名单竟然来自互联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09:32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鉴于伊朗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在美国支持下,法、英、德三国8号在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其中建议对12名涉嫌参与核计划的伊朗人进行制裁。

    而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号报道,这份由美国国务院提供的伊朗人名单,竟然是从互联网上搜索获得的,连美国中央情报局都不相信其准确性。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据知情者透露,由于美国中央情报局认为,美国在伊拉克战前向安理会提供的情报出现过重大失误,因此在伊朗问题上不能再犯错误,便拒绝为国务院提供这份名单,国务院只好指派一名低级官员上网查找人名。这名官员在输入“伊朗”、“核计划”等关键词后,挑选了12个点击率最高的名字,最后写进了安理会决议草案。草案明确指出对这12人进行制裁,包括禁止他们国际旅行和参与国际商务活动。

    据报道,中情局有关官员说,名单上提到的人没有一个与伊朗的秘密核计划直接相关,但美国国务院仍然将这份通过互联网搜索得来的名单列入了法、英、德提交的安理会决议草案,这将使草案的说服力大打折扣。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