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走进多哈(三):探密亚运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21:29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中国队驻地的餐厅

冠军街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

    主持人(董倩):多哈亚运会进行到今天,已经是赛程过半,观众不仅想了解运动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同时他们也关注运动员们在场下是如何渡过他们的时光的。今天就跟随我们的记者一同到亚运村去看一看。

    记者 陈洁:今天我们又来到运动员村的村口,在此以前我们已经来过好几次了,但是因为管理方面的规定,我们一直被挡在门外没有办法进去,这次来之前我们已经提前到了申请,但到底能不能进去,还得看待会的运气了。

    多哈运动员在这次安保措施上可谓是下足了工夫,投入达到了两亿美元,而作为重中之重的运动员村,更是层层把关,在经过了两道手续后,记者才来到了运动员村生活村的入口。

    记者:按照规定,到了那个入口,我们还不能马上进入,还必须有一个中国代表团的成员带我们进入,待会我们就等在那看一看今天谁是我们的幸运使者。

    找谁呢?正当记者为难之际,没想到竟然突然碰到了男子举重77公斤比赛的冠军李宏利。

    记者:待会儿,把我们带进去么?

    李宏利 中国国家举重队队员:进这里边是吧。

    记者:不是,进这边。

    李宏利:是这边么?

    记者:我们这个证就可以了。好的,谢谢你。

    终于,记者这座融入了一万多人的运动员村,这里更像是一个国际小镇,到处挂着各国国旗,但每座楼并没有叫做中国楼或者韩国楼,而是被划分成了若干区域,有太阳区,沙丘区、森林区等等,便于大家认路。在太阳区的运动员休闲中心里有健身房、游泳池,而最吸引记者的却是这样一幅场景。一个卡塔尔篮球运动员在教一个朝鲜小姑娘在玩游戏,游戏在模拟一场精彩的拳击比赛,拳王阿里对阵挑战福雷泽尔。国旗与信仰的差异是存在的,比如这座清真寺,穆斯林们在这里做礼拜,但是为了不让礼拜的音乐影响其他人,塔顶的扬声器是关掉的。

    一万多名不同国籍的人聚集在一起生活其中是一件奇妙的事情,这里的餐厅就是这里奇妙地方之一,来自英国的餐厅主管告诉记者这里的菜肴分为阿拉伯、南亚、东南亚、东亚和西式五大品种,而最容易被人接受的主食却是比萨饼。这里不仅集中了各国的菜肴,连工作的人员也是哪里的人都有。像这里的东亚和东南亚食品区,厨师来自巴基斯坦,服务员却来自菲律宾。而在这里也经常会有奇妙领域,这位享受亚运村阳光的英国人就是曾任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霍顿,霍顿告诉记者,他本来是住在亚运村外乐观酒店,但是他的队员告诉他,亚运村的伙食非常好,他就专门每天坐车到这里吃饭。而正当记者走马观花的时候,又碰到了准备进餐的中国乒乓球队。

    施之浩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总教练:

    总得来讲,伙食还是不错的,因为有中餐,也有西餐,包括他们当地的(饭菜),总体来讲,我们队员还是比较适应的。

    离开了国际餐厅,记者按着指示牌去寻找另外一个地方,那就是中国代表团的驻地。这些赛场上生龙活虎的运动员们,在场下、在这个异国他乡,他们又是怎样渡过的呢?

    记者:

    我们现在就找到了四号楼,这里就是中国代表团的驻地,现在我们就进去看看运动员到底是怎么样一个生活的情况。

    在一层的服务中心,记者碰到了这位正在耐心为运动员指路的小伙子。他叫宋辞,武汉人,曾在荷兰留学,是在多哈亚组委运动员服务中心工作,这也是他的第一份工作。热情的他成了记者的介绍人。

    宋辞 多哈亚组委运动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这是我们工作室,工作室相当于酒店的前台一样。

    记者:就是平时为运动员提供服务的。

    宋辞:对,比如说洗衣粉,他们可以免费拿洗衣粉,比如说复印啊、打印啊,或做一些文件。

    记者:上网。

    宋辞:上网,这可以上网,然后这是洗衣房。

    没想到刚一走进洗衣房,记者迎面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篮球队的王治郅。

    记者:住的情况怎么样?

    王治郅 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还行。

    记者:你这么高个儿,床怎么样?

    王治郅:还行,挺好的。

    记者:应该是加长的吧。

    王治郅:也没有,加俩凳子,自己加俩凳子。

    记者:加俩凳子。我们能去看看吗?方便吗?

    王治郅:不太方便吧。

    记者:就加俩凳子放在后面,那你能休息好吗?

    王治郅:还行,每天休息时间挺多的。

    记者:现在比赛自己的状态怎么样?

    王治郅:还可以吧,我觉得通过这几场球,好像好些吧。

    宋辞:从2楼到7楼全部是中国队的房间,然后一共是6层楼,一共有810个床位。

    说话间,记者又碰到了柔道队的高峰,他可是在这次亚运会上夺得了柔道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啊。

    记者:可以吗?

    在征得了高峰的同意后,记者进入了她的房间。

    记者:有点挤啊。一共三张床。

    高峰 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队员:对。

    记者:这是你和谁啊?

    高峰:这是我和李营,52公斤级的(选手),和78公斤级的杨秀丽。

    记者:你们三个人一间房。

    高峰:对。

    记者:真是确实有点挤。

    高峰:本来那边我们那个大个(队友),两个人都是大个,都是无差级别的(选手),后来没办法,我们那个女孩就住在客厅里。

    记者:觉得一想还是太挤了。

    高峰:都已经习惯了。毕竟都是住集体宿舍么。

    记者:准备好行李了,都给家里准备了什么礼物啊?

    高峰:自己又要训练。哪考虑到那么多啊,只要比赛(完)了,放松心情了,就开心买东西,买东西,逛一逛,因为在车里边,其它的地方还没去看过。

    记者:这回的床位怎么会这么紧张啊。

    宋辞:因为当时是说设计的床位是10500个床位,但是过来的运动员,加上official,就是那些官员,一共是差不多15000人左右。

    刚一出门又碰到了刚刚在比赛中受伤的举重选手欧阳晓芳。她在12月4日的女子举重63级比赛中,第二次试举137公斤级时,被杠铃碰到了右腿,造成了膝关节扭伤。

    记者:早日康复啊。

    欧阳晓芳:好的,谢谢。

    由于很多运动员都在为了即将到来的比赛进行最后的训练,所以楼道里显得有些冷清,而留在家里的人他们又在做什么呢?记者来到了拳击队的房间一看究竟。

    记者:能看看你们住的情况吗?

    运动员:我房间去不了,随便你们吧,

    记者:好,那我们进来看看。

    运动员:正在看电影呢。

    记者:哦,自己在看电影。自己带了片子是什么吗?

    运动员:对啊。

    记者:什么片?

    运动员:《越狱》

    记者:《越狱》。

    邹市明 中国国家拳击队队员:要待十多天,所以说多带点片子过来。

    记者:一般像这种大赛娱乐活动都比较少。

    邹市明:对,特别是这种综合比赛,我们是拳击项目么,拳击项目一直打一场,要休息两天至三天,然后要打到决赛的话,起码要打四五场,周期就拖得时间特别长。而且不能出去,只能在村里面,所以说很少有其它的娱乐的。

    队员们在看电视休息,而教练此刻正抓紧时间研究着前几次的比赛录像。正当记者准备离开中国队驻地的时候,摄像机又拍到了另外一个熟悉的身影,刘翔回来了。不过遗憾的是,刘翔刚刚结束训练准备休息。

    刘翔:

    睡觉了,不好意思啊。

    而记者只能自觉的停下脚步,目送他回到房间。在离开运动员村的时候,记者被一条悬挂着各国运动员头像的街道所吸引,原来这是一条冠军路,每一位夺冠的运动员,他们的形象都会在这里飘扬。

    主持人:

    受伤的中国女子举重队队员欧阳晓芳已经在前天回到了国内进行治疗,我们祝她早日康复。我们的节目也会不断的从多哈带回更多的关于多亚运会的报道,请您关注。

    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