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倍晋三会见宋健 表示愿意进一步巩固中日关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东京十二月八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东京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

    宋健在会见中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安倍首相的问候,并表示,安倍上任后首先访问中国,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开辟了新的前景,受到两国民众和国际社会的欢迎。中方愿同日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安倍表示,他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就构筑两国战略互惠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明确了未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此后他又同胡锦涛主席在河内举行了会晤,不久还将与温家宝总理在菲律宾会晤。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接触,对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安倍说,明年适逢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日方愿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两国在文化、体育和青少年等方面的交流,以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