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行高官:今后几年世行对中国贷款保持较大规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5:02 来源: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孙洪磊 单纯刚)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7日在北京表示,今后几年内世界银行在中国的贷款援助计划将继续保持较大规模。

  “世界银行执董会几个月前批准了新的《国别伙伴战略》,对中国的贷款计划是每年10-15亿美元。”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杜大伟说。

  《国别伙伴战略》重点着眼于中国内陆地区的减贫、环保以及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日益重要的作用等方面。

  自2001年中国入世5年以来,经济年增长率平均高达10%。按照可比价格衡量,2005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近29%,对世界贸易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1%。部分西方人士因此对世界银行继续对中国提供大量贷款表示质疑。

  亚当斯说,世界银行的资金监管框架规定,当一个国家的人均收入低于6000美元,就有资格成为世界银行的借款国。“中国近年来在发展经济方面的确取得了巨大成就,”亚当斯说,“但中国人均收入还不到2000美元,在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巨大差距。因此世界银行将会继续给中国提供相当规模的贷款。”

  亚当斯说,在中国访问期间的所见所闻使他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的发展仍然面临巨大挑战,并呈现出复杂性与多样性。例如他在贵州省考察减贫工作时注意到,当地的乡村道路通行条件非常差,以前世界银行在中国重点扶持建设高速公路,今后将逐渐转移重点,加强对中国乡村公路建设项目的扶持力度。

  在此前的两天里,亚当斯在北京与卫生部、央行等有关机构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就关键性的扶贫规划开展讨论,内容包括农村医疗保险、农村基础设施、农民工的职业培训、农村金融等。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