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称将很快解决进口欧盟肉制品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58 来源:

  新华网莫斯科12月8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表示,俄罗斯与欧盟有关欧盟出口肉制品问题的争论“纯属技术性问题,将会很快得到解决”。

  据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方面曾于上月表示,由于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仍存在猪瘟疫情,俄计划自明年1月份开始对欧盟的肉制品实行进口禁令。

  拉夫罗夫称,俄罗斯希望欧盟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并已经在欧盟内部获得认可的肉制品。迄今为止,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肉制品尚未满足这一要求。

  不过,欧盟方面一再强调,欧盟已经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保障欧盟成员国的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同时,欧盟早已决定在明年10月份之前对保、罗两国的活猪和猪肉产品实施出口禁令,因此俄罗斯方面没有必要感到担忧。

  据统计,欧盟对俄罗斯的肉制品出口额每年约为17亿欧元。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