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南京市艺术团在叙利亚演出引起轰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50 来源: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7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为庆祝中国和叙利亚建交50周年,应邀来访的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艺术团7日在大马士革的阿萨德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歌舞和杂技晚会。

  此次由南京市歌舞团和南京市杂技团联合组团来访,是中国艺术团体近3年来首次在叙利亚演出,吸引了当地数以千计的观众前来观看。

  晚会在欢快喜庆的舞曲声中掀开了序幕,一群身穿红色艳丽服装、青春靓丽的演员载歌载舞,令观众顿觉耳目一新。旋律悠扬的歌曲《敖包相会》、《好日子》和轻快活泼的女子群舞《踏歌》、《茉莉花开》带给人们听觉和视觉的享受;而在国际上屡获大奖的杂技绝活《抖空竹》和《转碟》更是技惊四座,一系列高难度的技巧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观众席上爆发出的喝彩声和掌声经久不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专门为此次演出编排的《中阿友谊舞》烘托下,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表演圆满结束。

  叙利亚副总统纳贾·阿塔尔和叙文化部长里亚德·阿迦以及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周秀华女士随后走上舞台与演员们握手致意并送上鲜花。

  在阿萨德文化艺术馆宣传部工作的哈扎玛·拉希德在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说:“中国的歌舞太美了!杂技太精彩了!我现在真的很想去中国。”她说,在演出过程中她不停地用数码相机拍下精彩的场面,但仍怕有所遗漏,因此希望记者能把拍的照片传几张给她。而此时,一名叙利亚小女孩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跑上舞台模仿起了演员们的舞姿。

  此次南京市艺术团将在大马士革演出两天,随后还将前往叙北部历史名城阿勒颇演出。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