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社团向美议员赠《“一国两制”在台湾》一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49 来源:

  新华社华盛顿12月7日电 在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和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美京中国统一促进会和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联合向美国参、众两院的500多位议员赠送了英文版新书《“一国两制”在台湾》。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致国会议员的公开信中说,《“一国两制”在台湾》一书的作者纪欣和英文版的翻译王胜炜,都是在台湾出生、受教育,后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的台湾学者。这本书不仅代表了台湾民众企盼祖国统一的愿望,还明确指出了三点:由于台湾当局和台“独”分子的恶意负面政治宣传和掩盖事实,许多台湾民众并不了解“一国两制”的真实含义;“一国两制”才是真正能够使台海人民保持现在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的最佳模式;“一国两制”才能确保台海的和平与安全。

  公开信说,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的核心问题,只有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才能真正发展两国的正常合作关系。真诚希望国会议员们在读了这本书后,能够继续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干扰中国人民求统一的努力。

  《“一国两制”在台湾》的作者纪欣是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海峡评论月刊》编委,此书中文版于2003年在台北出版发行。由中美友谊交流协会会长王胜炜翻译的英文版,不久前由国际中国文化出版社在美国出版发行。

  该书系统地介绍了“一国两制”构想的提出、内容,以及这一构想在香港和澳门的实施。这本书还论述了美国政府在中国统一和两岸关系问题上的观点,台湾当局和台湾政党对“一国两制”构想的看法,以及“一国两制”对于解决台湾问题的现实意义。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