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官方禁止中毒身亡俄特工棺材进入清真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47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标准晚报》12月8日报道,出于对公众健康安全的担心,英国官方禁止因放射性物质中毒而身亡的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的棺材进入清真寺。利特维年科的家人原想根据他的遗愿为其举行一个穆斯林葬礼。

  43岁的利特维年科是在临死前改信伊斯兰教的,他因为大剂量的钋-210中毒而于两周前在伦敦的一家医院去世。他的家人曾请求他的朋友们参加在摄政公园清真寺举行的穆斯林葬礼仪式。按照穆斯林葬礼仪式,利特维年科的棺材应当被放在祈祷大厅里,但是当局以他的遗体可能泄露放射性物质危害公众安全为由禁止他的棺材进入清真寺。

  这使包括利特维年科的妻儿在内的哀悼者只好在没有棺材到场的情况下在清真寺里进行了一个小型的私人祈祷仪式。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已开始就利特维年科中毒案和他的商业伙伴科夫通遭遇暗杀企图展开刑事调查。科夫通在利特维年科死亡前数天在伦敦的千年饭店见过利特维年科,千年饭店也发现了钋的残留迹象。

  清真寺的一位负责人员称:“警方通知清真寺,利特维年科的尸体遭到了放射性污染,为了安共安全,我们不能按传统举行葬礼。”

  利特维年科的父亲在本周早些时候谈到了他儿子改信伊斯兰教的事情。他说:“当我到医院去探视他时,我说我在教堂里为他摆上了蜡烛并为他的灵魂祈祷。他说,他想按照穆斯林的传统安葬。我说,他的愿望将得到满足。”在清真寺的祈祷活动结束后,安全人员护送放在一个密封防辐射棺材中的利特维年科遗体前往一个秘密地点下葬。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