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人要在世界新闻领域进行一场革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卫报》12月6日报道,法国人正在世界新闻领域进行一场革命。在巴黎南郊一座办公楼的电视演播室里,今晚将为反对“盎格鲁-撒克逊”文化帝国主义的战争开辟一条新战线。总统雅克·希拉克十年来的梦想——建立“法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对抗“BBC世界”和美国的24小时新闻频道——终于开始实施, 而这必将在世界新闻领域引发一场革命。

  “法国24小时”电视台试图“通过法国人的视角”报道国际新闻。这家电视台会提供法国人对从中东到马达加斯加所发生的国际事件的看法,它还旨在反映法国人的某种生活方式。该电视台将以法国电视媒体中人气一直很旺的辩论节目的形式来解读新闻。该电视台至少20%的节目将主要涉及文化和生活方式。它将在法语频道和英语频道同时播放电视节目。今后还将播放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电视节目。

  希拉克在上世纪80年代末当选总理时最先想到开办一个24小时法语新闻频道,这一想法也成为他在2002年竞选总统时的一项承诺。而今,希拉克将开办这家电视台作为其总统生涯的部分遗产。他希望法国能借此继续对美国的全球统治地位进行对抗。

  这个电视频道的节目受众人数与半岛电视台英语节目的受众人数大致相当。其目标受众范围超过90个国家,遍及7500万户左右的家庭。该电视频道自诩说,它开辟了介于半岛电视台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之间的“第三条道路”。

  “法国24小时”电视台的图像资料主要来自本国的几家电视台及其它合作伙伴,如法新社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该电视台有170名平均年龄为30岁的记者,而开播第一年的公共资金为8600万欧元。与此相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预算高达12亿欧元,其员工则多达4000人。

  “法国24小时”电视台的网站将于今晚开启。电视台将于明天开始现场直播,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均可接收到该台的节目。该台每半小时播报一次10分钟新闻。

  在新闻节目的空隙报道《经济情报》、《本周法国》和其它一些特别节目。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