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国会投票表决 同性婚姻合法化问题尘埃落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24 来源:

  中新社温哥华十二月七日电:在一万二千多对加拿大同性恋者走进合法婚姻殿堂之后,执政的联邦保守党政府今天试图“翻案”重议的动议在国会遭到否绝。

  这项动议由保守党总理哈珀提出,要求国会讨论是否在不影响民事结合、尊重已经存在的同性婚姻的基础上,重新恢复对传统婚姻的定义。

  加国会就此进行了激烈辩论,大多数自由党员和所有新民主党以及魁人政团党员投票反对,少数保守党员也站在维护原来法案的立场上,最终以一百七十五票对一百二十三票,拒绝就同性婚姻和婚姻定义进行重新讨论。

  使加拿大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的C-三八法案是上届自由党政府在去年六月提出并获国会批准的。从那时至今,已经有一万两千多对同性恋者在加拿大合法登记结婚,多伦多、温哥华等主要城市由此成了所谓同性恋者的“天堂”。

  此间媒体分析,同性婚姻问题在加拿大一直存有异议,哈珀去年竞选期间曾承诺如当选总理将推动国会重议,但今天国会表决的结果表明,同性婚姻合法化已算是“尘埃落定”了。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