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公布对伊政策报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22:4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当地时间6号上午7点,北京时间当天晚上8点,美国“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向总统布什提交了酝酿了半年之久的对伊政策报告。据报道,这份报告建议美国从伊拉克阶段性撤军,并要求美国与伊朗和叙利亚直接开展对话。

    6号一早,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成员就抵达白宫,向总统布什提交这份对伊政策报告。据美联社的报道说,这份报告呼吁美国政府调整对伊拉克政策,建议美军逐步向伊拉克军队移交安全控制权,并最终在2008年年初撤出伊拉克。报告同时还建议白宫能与对伊拉克拥有一定影响力的伊朗和叙利亚直接开展对话,共同解决伊拉克问题。

    由于最来伊拉克暴力活动日益频繁,驻伊美军伤亡人数不断上升,以及布什所在的共和党在11月初的中期选举中失利,布什政府究竟将如何调整对伊政策成为美国各方关注的焦点。但白宫发言人斯诺指出,布什政府对于这份报告并没有寄予太高的希望,因为希望这份报告为解决伊拉克问题提供一枚“神奇子弹”的想法是不公平的。

    此外,伊拉克人对于这份报告的出炉也相当关注。

    巴格达市民:我认为这份报告的提交会改变美国对伊政策,因为美国现在的政策是失败的。

    成立于今年3月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是经国会授权成立的一个跨党派委员会。由布什家族的好友、共和党议员、前国务卿贝克与民主党议员、前任联邦众议员汉密尔顿共同担任主席,再由两人各自聘请四位分属共和党与民主党的议员作为小组成员。这个十人小组在通过半年多的研究和酝酿之后,决定于12月6号向白宫提交对伊政策报告。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