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国打造数字化未来新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1日 13: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你能想象这样的情景吗?每天早晨的这个时候,墙上的电脑都会告诉你,你的血压可能有些偏高、或者冰箱里的橙汁已经没了,再或者是你的孩子已经安全到了学校。

  这听起来有点像科幻电影里的情节,但不久之后,在韩国正在建造的松岛新城,这些都将成为现实。

  韩国目前正在建造的松岛新城距离韩国首尔仅一小时的车程,尽管从建造工地上看不出任何奥秘,但韩国方面自豪地宣称,建成之后的松岛新城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数字城”。

  这个新城面积1500英亩,投资250亿美元,按照设计,在落成之后,它将拥有人们所能想象得到的最先进的数字化设施。其中包括覆盖全城的无线网络、全自动的垃圾回收系统,借助遍布全城的电脑和传感器,市民还可以使用一张电子卡就享受到包括购物、医疗在内的全方面服务。而智能家居也将为居民的生活提供前所未有的便利。

  目前松岛新城的首批两千套住宅已经售罄,平均售价高达50万美元,预计第一批居民6万5千人将于2009年迁入新城。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