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传染病袭击超级邮轮 700多人集体染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0日 22:5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19号,一艘名为“自由号”的超级邮轮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船上的4000多人终于结束了这段让他们难忘的艰难异常的旅程,其原因既不是风浪,也不是海盗,而是一种传染病的袭击。

    本月3号,搭载着4千名乘客和船员的自由号从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出发,前往美国。在“自由号”启程后不久,就开始有人陆续发病,出现了肠胃不适的流感症状。

    乘客:启航后第四天,有人开始病倒,大家都觉得可能吃了变质的鱼,在前四天里就有上百人病倒,我的两个同伴就病得进了医务室。

    随后船上陆续有700多人出现流感的症状。邮轮公司称,根据调查,这很可能是几名乘客在登船前感染了“诺瓦克病毒”导致的病毒感染事件。

    诺瓦克病毒感染也叫肠胃紊乱型流感,患者会出现急性肠胃炎的症状。一般病情只会维持一至三天,由于这种疾病可以通过不洁净的生活环境传播,患者的呕吐物和粪便等都带有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派出了专家上船检查清洁和消毒情况,查找病毒流行的原因。自由号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之一,有13层客舱。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