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APEC服饰年年变 今年“奥黛”唱主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22:2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胡锦涛出访越南、老挝、印度、巴基斯坦并出席APEC会议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在一年一度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与会领导人每次都要在会议闭幕前身穿富有东道主特色的统一服装一起照张“全家福”。那么这次越南为各位领导人准备的服饰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先睹为快。

    这些服装设计师正忙着缝制的就是21位领导人即将在19号也就是会议闭幕那天要穿上的统一服装,被称为是越南国服的“奥黛”。奥黛是越南的传统服装,男款奥黛是一种两侧开气的长衫,还有白色的裤子和木底鞋。女款奥黛与男款基本一样,只是款式上更加收身。

    设计师介绍说,为各位领导人准备的奥黛所选择的面料是顶级的越南丝绸,上面织有莲花图案。

    越南设计师:我认为莲花是越南的象征,象征着越南人民和越南的特点,莲花象征着纯洁,有一种活泼向上的美。

    据了解,越南方面为各位领导人准备了五种颜色的奥黛,其中有红色、粉色、黄色、绿色 和蓝色,有十一位领导人选择了蓝色。此外,设计师还为各位领导人制作了与奥黛相配的包和帽子。

    1993年首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时,为了体现“非正式”,会议规定所有的男性领导人都不系领带。1994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第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开创了领导人穿着民族服装的先河。当时与会领导人穿的是有印尼民族特色的花衬衫。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