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反恐让英国公众越发受到“监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3日 22:2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英国保护公民隐私的独立监控机构“资讯专员办公室”2号发布最新调查报告说,英国公众处于高度“受监视”状态,预计随着政府强化反恐措施,英国社会受监视的程度还会加深。

    这份报告统计,英国目前有420万个闭路电视监视器,平均每14人就有1台。英国人在公共场所不断受到闭路电视监视系统的跟踪和录像;信用卡、会员卡和移动电话等现代金融交易和通讯手段也使工作、购物和旅行路线等个人行为日益受到监控。

    报告预测说,到2016年英国社会受监视的状况将更为普遍。比如,人们在驾车时,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会监视行驶路线,还为警方测查时速、追踪汽车提供便利;购物时,购物者一进店门就被扫描,综合客户数据记录将确定哪些人会获得优惠;在学校里,由于实行专用卡制度,父母得以监控孩子在学校的饮食、成绩、出勤情况及药物测试结果等等。此外,带有微型相机的面目辨认系统将会安装在英国未来的街灯柱或墙上,监视所有人的一举一动。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