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22:2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伊朗今天(2号)试射了数十枚导弹,拉开了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的序幕。

    根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少将下达了导弹发射命令,演习正式开始。报道说,当天伊朗试射了包括“流星-3”中程导弹和几种短程导弹在内的数十枚导弹。短程导弹是在伊朗中部的沙漠地区发射的,但报道没有透露具体的地点。据报道,流星-3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射程达2000多公里。

    萨法维少将1号宣布,伊朗这次军事演习从11月2号持续到11号,目的是展示伊朗军队应对任何可能威胁的能力,而不是对邻国进行威慑。演习将在海湾、阿曼湾及伊朗的14个省份展开,参加这次演习的部队包括伊朗革命卫队的地面部队、海上部队和航空部队,以及接受革命卫队领导的民兵部队。

    就在10月30号,美国、英国、法国和巴林等国海军在海湾水域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美国等国称联合演习旨在防止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的扩散。对此,伊朗方面表示,伊朗希望参加军事演习的外国军队不要破坏该地区的和平与友谊。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